雪霁

[一下夫妇]心结

日更选手来了(!

又名“今夏是怎么勇敢逼婚的”,依然是短小甜饼,但一直想写很久了。讲真我真的不觉得陆大人最后非得把昭雪书送上去是多正确的选择......真的有点轴。当然还得靠我们今夏来解决啦。



陆绎这人吧,心思重,念旧,重情,甚至有点轴,这些今夏都知道。


可她真的没想到陆绎能轴到这个地步。


陆绎从诏狱出来也有一阵子了,褪去了刚出来时候的巨大的劫后余生的激动喜悦,慢慢冷静下来后,今夏明显感觉他有点不太对劲了。


看向她的眼神时而的犹豫不自信,不敢面对她的家人,出来这么久了都不跟她提成亲的事儿……一切表现都很清楚地指向,陆绎并没有完全消解他的父亲间接导致夏家灭门的事儿。


换了别的女子,成亲这种事儿,男方不提,自己自然也不好意思说什么,但我们今夏小爷,显然不是一般女子。


于是这天下午陆绎处理完一天的公务准备回家,刚出了北镇抚司的大门就看见今夏在门口堵他,看样子已经等候多时了。


见了陆绎,今夏深吸一口气,冷静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在北镇抚司一众下属面前给陆绎留点面子,于是直接上手拽了他往前走,“回家。”


陆绎有些迷糊,“回......哪个家?”


“你家。” 干脆利落抛出两个字之后今夏就再不废话半句,一路拉着陆绎往陆府走。


踏进府门的那一刻,陆绎仍然是有些迷茫的。


今夏直接和他一起进了内院屋里,放开拉着陆绎的手按着他坐下,背过身去深吸一口气又转回来,“你到底还想不想娶我啊!”


……


……


……


是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的静默。


陆绎开口企图劝她,“你不要冲动......”


今夏被他气得差点直接骂出来,强自冷静下来后假装轻松道,“你实在不想娶我呢,也无所谓。谢霄前几日刚给我写信,说上官姐姐嫁人了,这三年他独自打理乌安帮事务实在有些力不从心,很需要有个少夫人帮衬。反正他也不在乎我有没有嫁妆,你要是实在不愿意娶我,我就准备收拾收拾下扬州了。”


“不行。” 陆绎几乎是下意识断然回绝,半晌又无奈道,“今夏,血亲之仇不是那么容易消解的......”


“我说你这人是不是有病啊!” 一骂出口今夏就后悔了,她这辈子都没敢跟陆绎这么说话过。何况她下半辈子的俸禄还得指望他呢。可又实在是生气,“我自己都不想了你还固执什么啊。” 却是明显放软了口气。


“可是我不能不想,今夏,我不能不想。自古父债子偿,我父亲做的错事儿给你家伤害太大了,我不能不想。” 陆绎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很低,头微微低垂着。


今夏眼眶一下就红了。


她蹲下身,握住陆绎的手,强迫他和自己对视,声音有些发颤,死死忍着泪意,“大人,我不是因为你是大人才喜欢你的。”


“不管你是四品陆佥事还是和我一样街边卖豆腐的,我都喜欢你。”


“我不是因为你有个当锦衣卫指挥使的爹才喜欢你,又凭什么因为你爹做的错事儿恨你呢。”


陆绎心头一震,心里好像有什么坚持很久的东西一下子碎开了。看着面前小姑娘明明下一秒就要哭出来却还死死忍着,憋红了的小脸儿。声音很轻,“今夏……”


“你以后能不能不要再自作主张伤害自己,还以为是为我好。我想要的,难道是三年的生离吗。” 小姑娘还是没忍住掉了一滴眼泪,“我不管。你是大人,大人得说话算话。你就是得娶我。” 下一秒整个人号啕大哭,“我嫁妆钱都全用来见你了......”


陆绎一下就慌了,一把她整个人搂进怀里,“我娶,我娶。” 下巴抵在她的发顶轻轻叹了口气,“……我哪里舍得不娶你。”


今夏实在是被他气得又生气又委屈才一下子没忍住,流了一会儿眼泪之后又乖乖从他怀里探出头来,小手抱紧她的大人,“若是爷爷还在,也一定不希望我沉湎于旧日的仇恨里,会希望看到我们幸福的。” 说着还是没忍住又捶了一下陆绎,“他那么正直敢言的一个人,要是知道自己的孙女婿怂成这样,肯定要气死了。”


陆绎哭笑不得,拍着她的后背一下一下轻哄,“都是我的错。”


今夏冷静下来后想起自己刚刚大骂陆绎有病的样子,一下就怂了,“大人,我刚刚是气急了才那么说话,您……忘了吧?”


陆绎嗤笑一声,“这么多年还没人敢这么骂过我,自然是印象深刻。”


今夏拉拉陆绎的袖子,小声道,“大人——”


“好啦。” 陆绎亲亲她的发顶。“本来就是我做的不对,夫人骂我也是应该的。”


“以后不会了......” 今夏心情一好就忍不住软了音调撒娇。


“对了,你说谢霄给你写信,暗示想要个少夫人帮忙打理帮务,是真的吗?” 陆绎才想起这事儿,眉间一下子严肃起来,在意的很。


“没有啦,还不是看你不想娶我才拿话激你的。” 今夏乖乖蹭蹭他。


“那就好。” 陆绎轻哼一声,“谅他也没这个胆子,真那么想娶媳妇,回头把岑福给他好了。”


“大人!岑校尉可也是男的!”


“那又如何,他都饥渴到连我的女人都敢觊觎了,想来也不在意男女了。”


“大人——”


评论(26)

热度(36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